在线求•狼狼的粮

【狼梦女】拜谒3•鬼佛

  几天前,永真的到来打破了阿森平静的生活。

  那场谈话里阿森了解到,其实九郎当初和她一起被接到了苇名城。

  只不过九郎被变相囚禁三年,普通人无法靠近他,而狼也失去记忆浑浑噩噩,所以九郎根本联系不到任何人。

  原来这三年,自己一直都和九郎生活在苇名。如果当初她多注意一点,是不是就能早点帮到九郎?

  阿森系好腰间的荆丸,有些自责。

  不过,自己的武艺都是私下乱琢磨而来。除了那两个山贼以外,阿森的实战经验非常少。

  所以到现在她也不清楚自己的水平,但想来就算她跟九郎在一起,也还是会拖后腿。

  总而言之,阿森觉得自己很没用。

  还是像狼那样的人,才能真正保护九郎。

  说起狼,阿森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见到他。

  虽然她被派去为他指路,可是在那之后,狼并没有来找她,而是自行探路去了。

  难道不是应该让她先画个地图吗?

  阿森略有担心。

  “咚咚咚。”但很快,敲窗的声音打消了她的念头。

  “一定是忍者大人。”她想。

  除了忍者大人,没人会从三楼的窗外来她家。

  阿森的第一反应,是看向很久不用的镜子。

  镜子里的少女很年轻,异常漂亮,放在这个乱世,如果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,就只会像浮萍一样到处飘零,又或是被人困于笼中。

  阿森无意识地将脸颊两边的几缕乱发,轻轻勾到耳后,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整洁。

  做完这件事,她打开窗户。

  狼刚经历过一场战斗,眉头稍皱,身上带着没有消退的冷肃,柔和的阳光打在他的侧脸上,这一幕仿佛回到了三年前。

  只不过那时候是冷冽的月光。

  见到他的脸,阿森一下不知要怎么回答。

  原来在阳光下近距离看他,感受是这样,哪怕只见过两面,可阿森觉得狼怎么都好看。

  “打扰了。”他和她今天的第一次谈话,是以这么一句而展开。

  “……”阿森斟酌了一会儿。

  但很遗憾,她最终十分僵硬地说出了两个字:“无妨。”说完这句话,阿森有点气馁,气馁于她又把天给聊死。

  阿森这段时间吸取上次的教训,连不同情况下的回答都想好了,为什么今天一见面,她又——

  唉……

  “怎么了?”狼很快意识到她的异样,但不明白原因。

  “没有。”狼的话音刚落,阿森就紧接上这句。她没有从正面回答,更多是源自一种名为“羞”的心态。

  阿森脸颊略烫,故作镇定,转移话题道:“忍者大人,您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?”

  狼今天除了神情不对劲,衣服也有很明显的破损,经历的战斗显然不普通。

  阿森出于日常的习惯,很想帮他缝补一下。可是想到两人不熟,这样的话语太过唐突,随即放下这个念头。

  狼的声音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平静:“我遇到了一个人。”既然阿森有意转移话题,那他就不追问:“他说他被丢下,想要洁白的花。你听说过洁白的花么?”

  两人默契地略过刚才的谈论。

  现在不是想东想西的时候,因为狼需要帮助。

  “忍者大人,容我问一句,您现在到达仙峰寺哪里了?”阿森隐约有点印象。

  “寺院境内。”狼说。

  “从前在仙峰寺有人对我说过,花是纸风车,”阿森回忆着,“我在通天桥附近见过红色的花,只不过忙于逃跑,就不得已离开了。如果您去附近看看,说不定也能找到白色的花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。”狼说,“多谢。”

  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阿森说起来有点惭愧,“而且那个地方也不一定能找到白色的风车,多谢忍者大人体谅。”

  “忍者大人……我有一个疑问。”由于对他较为挂念和担忧,阿森克服心中无端而来的退缩,问道,“可不可以问一下?”

  狼:“好。”她是少数获得九郎大人信任的人,所以有些事不必刻意隐瞒。

  “通往仙峰寺的路并不好走,您是怎么来回的?”当年有人帮助阿森,她才能离开仙峰寺,并且过程极其凶险。

  更别提狼先去探路,然后再回来。

  这期间一定会遇到更多危险。

  “鬼佛。”

  “鬼佛,”阿森想了想,“比如天守阁上层、少主居室那里,有个环绕蓝火的佛像?”

  狼微怔:“你能注意到?”

  阿森点头:“只不过我感觉它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,所以从没靠近过。在很多地方我都见过它。”原来是叫鬼佛。

  阿森是狼遇到的第一个、能注意到鬼佛的人。之前狼提到过鬼佛,但其他人从没提出疑问,好像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  于是狼说:“通过鬼佛,可以进行佛渡。”

  阿森不解:“忍者大人,佛渡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我可以通过它,前往坐佛过的地点。”

  这很像游戏里的存档点。

  难道自己穿越的是游戏世界?

  这样想来,一切都说的通了,或许这是以历史上某段时期为原型的游戏世界。

  但究其原因毫无用处,阿森找不到回家的办法。

  “是这样么,很神奇。”阿森笑了一下,“忍者大人,您能告诉我,想必对我并不怀疑。感谢您的信任,我会好好保守这个秘密,不会对别人说出去。”

  “我也有一个问题。”狼说道。

  “忍者大人?”

  “三年前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  九郎大人重见狼的那天,提到了三年前;第一次遇见阿森的时候,她也提到了三年前。

  所以,有关这个时间,到底发生过什么?——这个疑问一直缠绕在狼心里。

  为什么他会忘记,毫无印象?

  “三年前么。”阿森稍稍低头,声音变低。

  这是她不愿想起的事情,就连穿越之初在仙峰寺遭遇的一切,都比不过平田事件一半。

  但如果是忍者大人的话,她愿意重新回忆起来。

  因为阿森最终还是得面对它。

  阿森攥住衣袖,很快下定决心,慢慢说道:“三年前平田家收到消息,内府军进攻,因此平田派出了多数兵力前去增援。”

  她的眼前很快浮现出当时的情景:“但是不久之后,一群山贼趁平田兵力空虚,攻入平田宅邸。我恰好在宅邸街,所以较早地发现问题,就带着几个人跑去主宅报信。”

  “尽管我和其他人以最快速度赶去,但一切都晚了,早就有人比我们率先到达主宅。”说到此处阿森皱眉,没有受伤的肚子隐隐作痛,“危乱之间我见到了无措的少主,于是我穿上和少主相近颜色的衣服,引开了附近的孤影众。可现在想来我实在不自量力,孤影众发现我不是少主后,将我刺伤,我又被山贼围堵,差点死去。”

  说完,阿森有些发抖。

  如果不是狼在身边,阿森现在一定会双眼睁大,心脏呼腾呼腾跳,冒着冷汗发呆。

  这是三年前留下的伤痕,她也不能治愈。

  说着说着,她好像又看见了——

  断肢、血、僵硬的躯体、泛青的眼睛、刺进肚子里泛着寒光的忍者刀、满目的火光、扭曲景象的烟雾、狰狞的笑和哭……

  阿森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狼突然问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阿森如梦初醒:“啊?!”

  “……”在狼看来,她更像陷入了恐惧的泥潭,他道,“你刚才,脸色不好。”

  “没、事。”阿森眨眨眼,回神,笑着说,“忍者大人,您继续问吧。这个毛病很快就好,无碍。”

  她不肯说。

  狼感觉她的态度很奇怪,但同时又莫名清楚,面前这个少女并不会伤害他。

  “所以,当初是忍者大人救下了我。我一直很想找到您,向您说一句‘谢谢’。”见狼不说话,阿森怕自己的异样会给少主和狼带来麻烦,于是努力地甩掉那些不好的回忆,正色道,“忍者大人,谢谢你。如果没有你,现在我不会坐在这里和你说话,我会在三年前就死掉。”然后除了九郎以外,再也无人记起她,就好像阿森没出现在这个世界过一样。

  “这样么……”听完之后,狼陷入沉思。

  “不过。”没过多久,阿森觉得自己恢复正常,又说,“这只是以我的视角经历的过程,我只能猜出有人勾结内府,内府同样觊觎龙胤之力。其余的我也不清楚,恐怕只有重新经历一遍,才可以理清其中的疑点。”

  据阿森后来了解,内府织部正纲有十七个义子,这十七个人是黑帽孤影众,精英中的精英,级别极高。

  差点杀掉她的忍者就是一个黑帽的孤影众,连这样的人都参与进来,三年前平田宅邸的覆灭,没有人里应外合,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  “忍者大人。”

  “嗯。”听完这些,狼对失去的记忆有了大致的了解,至于剩下的细枝末节,以后就让他自己来追寻吧。

  阿森现在知道了他是守护九郎的忍者:“当时您为什么不在少主身边?真的记不起来了么?”阿森并不是怪罪他,如果狼能够想起来,说不定能更好地猜出事情始末。

  “我还是不记得。”对于平田宅邸事件,狼的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  阿森本就没抱希望,得到狼的回答后也没失望,而是更怕狼会自责:“没有关系,忍者大人。至少在我的记忆里,您的的确确出现了,还救了我。”

  狼知道她在安慰他:“多谢。”

  狼回答后,又问:“你刚才,究竟是怎么了?”

  阿森稍稍一笑:“没什么,不用在意。”

  “……“今天的狼格外沉默。

  阿森还想要和狼说什么。

  “我该走了。”狼冷不丁说道。

  听到这句,阿森开口的动作戛然而止。

  又是这句话。

  气氛好不容易不再尴尬,可是他又要走。

  她突然感觉到一种无力。

  如果自己十分强大,说不定三年前可以直接带九郎离开苇名,又或者现在能够伴随在狼身边。

  反正不是像现在这样,只能待在主城,等待着狼的到来。

  阿森有点舍不得。

  “好。”但她一向心口不一。

  “忍者大人,”阿森将提前准备的包裹交给狼,“这是给少主的药丸,不知道什么原因,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您能帮我送给少主吗?”

  这是给九郎的东西,狼没拒绝,点头答应。

  她又说:“里面还有另一个素色的袋子,放着几颗佛糖和神之飞雪,是隔壁的老婆婆送给我的。但我用不到,所以想送给您。”

  “给我的?”狼不理解,为什么也要给他?

  “忍者大人,我知道您可能会拒绝。但少主是我的恩人,您也是我的恩人,因此不论是谁,我都希望你们能够平安无事。”阿森由衷而道,“而且我们也都想帮助少主,一同完成断绝不死之业,不是么?如果您有什么危险,少主和我都会担心。”

  阿森鼓起所有的勇气,红着脸说:“所以请不要拒绝我的心意。”

  尽管阿森并不清楚,这不死要如何断绝。

  但这是九郎的心愿,作为受过平田庇佑之人,她要报答他。

  鲜有人会如此直白地表达对他的关心,就连狼也微微一愣,不过只有一瞬。

  “好。”狼接过阿森的包裹,“多谢。”今天的他,说了很多次“谢谢”。

  狼转身跳出窗外,往天守阁而去。

  他离开了。

  在狼走后,阿森走到窗前,俯身趴在窗户上,悄悄探头看他的背影。

  ——直到看不见。

  下次见面会是多久以后呢?

  缚住黑发的发带恰巧在此时松开,被风吹走。

  就如同阿森的思绪一样,飘得很远很远……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如果阿森是npc,大概就是狼去见一次,临走她会给狼神之飞雪/佛糖/新的皮肤。

  狼给她送东西也会触发对话。

  剧情目前是狼刚打完铠甲武士,在通天桥那里坐佛,没拿到不死斩。

  狼这时也没有用守护铃回到三年前。

  拿完不死斩后狼会回到三年前,会再见到阿森,只不过跟他想象中的阿森不一样。

  妇女节快乐~

评论(6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